1998年,68屆校友吳玲瑤參加洛杉磯三十重聚之後,有感於美國多處已有地區北一女校友會成立,而發想在自己居住的北加州創辦北加州北一女校友會。吳玲瑤校友登高一呼,立即獲得熱烈響應,短時間內歸隊校友近千人之多。

創會元者

參與創會的校友們

照片中人物,由左至右為:周新圻、彭淡容(當時南加州北一女校友會會長)、徐嘉佳、段萃康(南加州北一女校友會前任會長)、葉愛珠、吳玲瑤、莊文玉、李茉莉、王薇薇、張蕙元。彭淡容、段萃康兩位校友特地從南加州前來參加盛會。
感謝創會人之一葉愛珠校友協助確認照片人物。

首任理事長吳玲瑤校友演講

首任理事長吳玲瑤校友

當時北一女校長鄭美俐女士也來北加州參加創立大會。

右一:鄭美俐校長,右二:創會人吳玲瑤校友 右三:1954級校友王安玲,右四:王安玲校友夫婿

右一:鄭美俐校長,右二:創會人吳玲瑤校友
右三:1954級校友王安玲,右四:王安玲校友夫婿

1999年首次年會,參加人數超過五百人。

吳玲瑤校友接孫教官參加年會

吳玲瑤校友接孫教官參加年會

創會人吳玲瑤校友於2008年北加州北一女校友會十周年寫下【 再續綠緣同窗情 (2909 downloads ) 】,以她一貫的輕鬆幽默筆調,回溯創會元老們盡心盡力的籌備過程,重現首次年會的精彩畫面。

十週年年會 創會校友表演

十週年年會 創會校友表演

感謝所有參與創會的校友們和代代傳承的理事們。誠如吳玲瑤校友所說,「穿綠制服是一生的榮耀,校友們珍惜這份綠園情意」

在此特別感謝創會人吳玲瑤校友提供相關照片及十週年慶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