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說女性為阿滋海默症的中心,因為 65歲以上的阿滋海默症患者中2/3 為女性 (360萬),2/3 的照護者為女性,專業照護人員女性占大多數,失智症的照護者中有1/3是女兒。讓我們一起來關心身邊的女性親友,藉由對話,讓我們對阿滋海默症與相關失智症,及其帶來的影響有更深的認識。

主題與主講:

「荒蕪與豐富」

蔡怡女士

家屬照顧者,  曾任職英語教學主管, 現為專職作家。

《烤神仙》,《忘了我是誰》的作者蔡怡,與失智父親朝夕相處他人生最後的五年半,蔡怡近距離觀看並不想知道的老病過程,目睹父親靈魂之舟擱淺於生命之河,她把每日面對的荒蕪、枯朽,轉換成豐盛,以春暖花開的心情迎戰。曾經和失智的父親最熟悉,卻變得最陌生。蔡怡陪在父親身邊五年多,父親對她的稱呼由女兒,變成蔡大姐,老板娘,不認識的小姐,但這一段溫暖又傷痛的歲月,在她心中永不褪色。

「女性與阿滋海默症」

鄭文立醫師

助理教授,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  

神經科專科醫師, 花蓮慈濟醫院

眾所周知,失智症是有明顯的年齡“喜好”的,然而失智症到底是否具有性別傾向呢?在這一場演講中,我們希望與您一起分享有關女性在失智症的角色,並透過了解這一資訊,可以更好的推動失智症的照護。

「有關失智症的話題」

蔡懷香女士

阿滋海默症協會北加州與北內華達州分會華裔諮詢委員/講師,阿滋海默症協會北加州與北內華達州分會亞裔社區基金創辦人

「當醫生做出診斷並告訴我們我的外婆可能只剩下一年的生命時,我感到非常震驚。 但是我們像一家人一樣團結在一起,照顧她,就像每天都是她的最後一天一樣。」

日期: 9/12日星期六

時間: 下午4:00- 7:00 (美國西岸時間)

報名: https://tinyurl.com/womenandAlzheimer2020

           報名完成後您將收到網路視訊會議參與辦法。

更多資訊:請聯繫張珮寧,電郵 pchang@alz.org,或致電 408.372.9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