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我想一路以來,都沒為學校付出過些什麼,覺得很感慨,小小心意,盼能透過妳和校友會為學校做點什麼。…

去年十二月月刊登於綠緣文藝的文章 – 欣儀的印鈕分享,深獲讀者喜愛。之後,受訪者林欣儀傳訊息向編輯組林佳琪理事表示:「 佳琪,我想透過你捐一個印鈕以支持學校。大家可以買,看你們方便,在聚會時看誰喜歡,售出後款項給你們運用。……一點點對學校的心意,謝謝妳的用心。……我想一路以來,都沒為學校付出過些什麼,覺得很感慨,小小心意,盼能透過妳和校友會為學校做點什麼。我捐出的作品名稱《雲伴六鶴》,5.7X3X7公分 (長寬高),壽山紫黃旗降石,並附送以相框裱裝好的墨拓。這顆石頭非常潤,很漂亮。但稍貴些,底價要從台幣3萬6開始。……」

經理事會討論後,決定接受欣儀的盛情餽贈,並將以義賣方式籌款,底價美金$1,200.00 ,將所得款項捐回台北母校,作為修繕光復樓之用。

對於所有曾在綠園求學過的北一女校友而言,一進學校校門的光復樓,應該是伴隨我們學習與成長最鮮明的印象了。高三那年我們在這裡一起讀書、準備考試、談天說笑,編織美夢。

光復樓建於1933年(昭和8年),建築目前已經超過八十歲了,被列為臺北市級三級古蹟,屬於須保留和維護的建物,不得拆除與破壞(相關報導 拯救光復樓!)。校方也有修復再利用之計畫。期待校友們一起共襄盛舉,協助曾經栽培過我們的母校,並讓自己使用過的光復樓獲得新生,同時又可擁有獨一無二的《雲伴六鶴》印鈕,請各屆校友姊妹們踴躍投標,共襄盛舉。有興趣者請與校友會聯繫(president@tfghaa-nc.org),並可於年會時鑑賞及投標。

作品說明如下:

名稱:雲伴六鶴

材質:壽山紫色(帶黃色)旗降石。

尺寸:長寬高(cm):5.7 X 3 X 7

說明:運用紫帶黃的壽山旗降石之巧色雕之,黃色部份刻雲,紫色雕六鶴,有的向前飛,有一隻回頭望,取之”雲伴六鶴”。鶴屬長壽且吉祥之象徵,亦為事業順利之意(古代惟一品大官之朝服可補之”鶴”)。

作品: 《雲伴六鶴》

附贈的墨拓

會長高椿惠和新任理事林茹欣與林欣儀相見歡並接受捐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