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花蕃薯泥 Classic Sweet Potato Casserole

材料 :

1.    四 磅 至 五 磅 的蕃薯 (我選用Jewel Yam)

2.    半杯軟化的奶油 (softened) (可加溫使其軟化) (1/2 cup = 4 oz)

3.    四分之一杯的牛奶 (我用 2% 的) (1/4 cup = 2 oz)

4.    兩顆 大的雞蛋

5.     一 茶匙的香草精 (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) (1 tsp=5ml)

6.     四分之一杯的胡桃 (pecan) (1/4 cup = 2 oz)

7.     一大 匙的紅糖 (1 tablespoon brown sugar) (1TBS=15ml)

8.     一大 匙的融化了的奶油 (1 tablespoon butter, melted) (1 tsp=5ml)

9.     一杯半的迷你棉花糖 (Miniature Marshmallows)

10.   橘子皮刨絲 (裝飾用, 省略亦可)

 

作法:

1.將蕃薯 洗淨後削皮放入烤盤

(削皮與否端看個人習慣,我削皮。蕃薯不削皮,直接放入烤箱,待烤熟軟後再去皮將蕃薯取出搗成泥 (peel and mash) 也可以的)。

2. 用400 度 (華氏) 烤大約一個鐘頭,拿出來。 等蕃薯冷一點了,軟軟的,很容易就搗成蕃薯泥了。

3. 將蕃薯泥和第二至第五項的材料 (,奶油, 牛奶, 蛋和香草精)用電動打蛋器(electric mixer) 以中速 (medium speed) 打勻。

4. 將烤箱轉成350 度。將可耐熱350度以上的盤子或容器內側塗上奶油,放入打勻了的蕃薯泥,將第六至九項的材料 (胡桃, 紅糖, 奶油) 拌勻後灑在蕃薯泥上,置於烤箱內烤30分鐘後取出。

5. 讓溫度慢慢降低,待10 分鐘後在表面上灑滿迷你棉花糖和橘皮絲,再放進烤箱烤10分鐘後取出。大功告成!! 剛出爐的雪花蕃薯泥很燙的,要擺上10分鐘後才可上桌。

 

classic sweet potato thumbnail